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Padang Basar巴东勿刹

集市入口
Padang Besar是马来西亚 铁路通向泰国的最后一站,位于玻璃市的东北边界,是泰国和马来西亚之间重要的陆路口岸之一,通向曼谷的国际快车就是从这里开往泰国。从地图上来看,泰马之间一共有6个陆路口岸,玻璃市有两个,分别是最西北边的Wang Kelian,另一个就是Padang Besar,其中Wang Kelian又叫做星期天市场,据说星期天的时候可以不用护照去到泰国,本来这次是想去看看的,结果出租车司机说现在那边已经没什么人气,没什么看的,于是就放弃了,现在想想还挺后悔。吉打州有一个比较大的口岸叫做Bukit Kayu Hitam,华文名叫黑木山;在吉打州的Langkawi还有两条海上通道,分别到泰南的城市Satun和小岛Koh Lipei。霹雳州西北角的泰马口岸叫做Pengkalan Hulu。吉兰丹州有两个口岸,分别是Bukit Bunga和Rantau Panjang,其中Rantau Panjang也是泰马两条铁路通道之一,此外,吉兰丹州的最东北角还有一个小水路通道叫做Pengkalan Kubur。当然,如果想从这些口岸去泰国,应该是要求事先办好泰国签证的,因为泰国方面可能不会提供落地签证的服务。
Padang Besar整个小镇就是一个大集市,在关口前有一个大安全岛,左边是铁路,前方是泰国,右边就是成片的集市和免税店。这里的免税店很简陋,价格也说不上便宜。集市里做生意的主要是当地的马来人和华人,泰国人很少。马来人主要卖一些衣服,自制的食物和一些小装饰品,华人做玩具生意的比较多。这里可能是整个玻璃市最有人气的地方了,同时也看到了很多前来参观的游客,估计大部分游客都是马来西亚自己人。虽然集市很热闹,但是没什么值得买的,简单吃了顿午饭后就离开了。


XXXXX
巴东勿刹(padang besar)是马泰边界的一座城镇,是两个人民集合之处。这里是许多大马人欲进入泰国购物、做生意及休闲旅游的关口。当然它也是泰国人进入大马的重要关卡。这里的火车站有很长的月台,一边是马来西亚的区域,另一边则是由泰国所管。除了移民厅的检查站及一些标示外,我们实在很难分辨出国际界线何在越过火车轨道,即是揭罗镇,一个著名的“讨价还价”购物市集。这里出售各类的纺织品、服装、手工艺品、食物、水果及纪念品。巴当勿剎是是个购物天堂,也是购买免税物品的好所在,里头售卖了各式各样的物品,如丝绸、鞋、衣服、手工艺品、装饰品、食物、纪念品及水果等。
如何到达 :
公路从南北高速公路取道Changlun的出口,然后采用瓜拉玻璃市高速公路(Changlun-Kuala Perlis highway)去到加央。到达了加央之后,之后继续跟随指示牌往PadangBesar的方向走。铁路最简单的方法去到巴东勿刹(PadangBesar)就是从Kuala Lumpur's Sentral Station(吉隆坡)的KTM火车站那里搭乘晚班的Express Langkawi coach。这路程需时约10个小时。
旅游小Tips :
当地人称巴东勿刹(Padang Besar)为Padang Besaq,这是因为当地方言的发音所以不要混淆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