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2

马口吃猪头皮 -Negeri Sembilan -Bahau

马口有个有趣的名字 照字面翻译,马的口是也。更引人入胜的是,离开马口三公里向北的地方,正有一个叫马身的乡村。每当外地人来到马口,识得如此别致的名字时,总免不了用 开玩笑的口吻问道:你们不会有个叫马尾的地方吧?关于马尾的这一地名,有着这么一个備受争论的传说。在离开马身再向北十六公里以外的亚逸依淡 园丘曾一度被命名为马尾。在十九世纪中叶,大量的华人从大陆漂洋过海来到南洋求以生计。
他们利用河流川流于马口和马身,当他们抵达亚逸依淡时,发现路线形如一头马,于是便把此地命名为马尾。可是由于当地人为马来人居多,后来马尾一名就被摒弃了,这故事的真实性有待证实,可是它却为这地名来源增加了不少趣味。

其实,关于马口的名字来源,根据老人家的细述,有着这么一个传说。在十九世纪中叶,当马口被开拓时,原始森林以及沼泽产生的瘴气,恶劣的生活条件,使到许 多人都病倒了。也可能是水土不服的关系吧,有一些人甚至得到了怪病和中暑,环境糟透了。在那个时候这些拓荒者大多数为客家人,当他们见面问好时,都问:您好末?,大部分的回答都是:未好!发音颇像茫嚎马口的马来名字,“Bahau"
不幸的是,后来到达的福建人,也遭受到同样的遭遇。见面问候时也都说:柏厚不好的意思。日子一久,涵生而成今天的名字

-来马口吃猪头皮!!bahau

-炸鸡(马口
地点就在益美人和茶餐室后面。
马口最出名的炸鸡档你们吃过了吗?
那里除了炸鸡,还有卖杂菜贩,和煮炒。
最喜欢吃他们的焖面,香底米粉和焖米粉!
因为他们用的面是手工面,就是少碱水的面。健康又好吃!碱水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啊!
还有他们的米粉也是用全马口最贵的手工米粉!即使拿来干炒都很爽口,又滑,又香!绝对不会啃颈
价钱也很合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